(活動現場)
  (向駕駛員進行借款宣傳)
  紅網株洲12月2日訊(通訊員 李敏)12月2日是我國的交通安全日,今天上午9時,湖南株洲石峰交警在響石廣場開京站美食展主題為“摒棄交通陋習,安全文明出行”的宣傳活動,民警和志願者們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給過往的市民上了一堂既生動又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課。
  活動現場,來自株洲石峰區的駕校準駕駛員、社區居民、中小學生等53名志願者穿上發光背心後,在響石廣場各個路口發放宣傳手冊,並對行人和車輛的不文明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勸導,大力宣傳不隨意變更車道、不亂停車、不闖紅燈;宣傳拒絕駕駛無牌車輛、拒絕無證駕駛、拒絕騎摩托車不戴頭盔。勸導過程中,志願者發現一名男子正騎著自行車隨意變更車道,恰好遇到紅燈停了下來,志願者立即走上前去,告訴騎自行車的男子:“你好,你剛剛從右邊車道突然轉到左邊車道,很危險,幸虧你身後左邊車道的小車剎車及時,不然險些就撞上了,請你以後在騎自行車的時候也要註意安全,遵守交通支票貼現法規。”聽了志願者的話,男子羞愧地點頭,並對志願者連聲道謝,稱自己以後一定註意。
  過往市民認真觀看了交通事故警示展板,看到展板上血淋漓的交通事室內裝潢故場景,市民們紛紛感嘆:“不管是人還是車,都要有禮讓三分的意識,重視交通安全呀!”
  另一支志願者隊伍則深入客運站場,開展抵制超載、超員、超速、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的集中宣傳。“以後我一定避免疲勞駕駛,絕對不超員,開車的時候多長幾個心眼兒,保證我的乘客們的安全。”賓利旅游汽車公司的彭師傅西裝外套感嘆說。
  活動當天,石峰交警共展出了3張展板,發放了千餘份宣傳資料,收到很好的宣傳效果。在此,石峰交警呼籲所有的交通參與者,在日常出行中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文明出行,珍愛生命。  (原標題:全國交通安全日:株洲石峰交警開展宣傳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