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觀點
  PM2.5對健康造成的危害,成年男子才是最應該受到保護的群體,這一科研結果讓人“感慨”。昨天,記者就此採訪了辦公室出租南京部分環境專家,他們覺得這項科研有一定價值,但還有很多方面需要補充才能更加準確。
  “比如,這項研究裡面,將美國標準中的人均壽命和體重參數進行了修改,但呼吸速率、暴辦公室出租露持續時間等參數仍採用美國環保局的推薦值,考慮到不同人種和地區間的差異性,風險評價計算結果可能存在一定的誤差。”南京大學一位環境專家這樣對記者表示。
  另外,這組研究反映了日常情況下的PM2.5對健康風險影響,PM2.5的採樣主要是春夏秋三季,缺少冬季的樣品,而冬季大氣層結構穩定、多逆溫、顆粒物不易擴散,PM2.5的污染濃度較高。“高濃度PM2.5的污染暴露對人群健康影響和日景觀設計常影響是不一樣的。”他說。
  南京市環境監測中心站有關研究人員則告訴記者,“告訴公眾空氣顆粒物中的化學成分,而不是傳統的空氣質量指數,是將來空氣研宿霧究的一個方向。”於飛  (原標題:有一定價值但仍需要完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