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陵晚報訊 兩位81歲的老人,同一天被送到醫院急救,兩人都是異物卡喉,一位是羊肉一位是牛肉,其中馬老先生更是因為3釐米的羊骨頭,食道被刺兩處穿孔。
  記者見到馬老先生時,他正躺在床上輸液,神情平靜,女兒說,父親17日走親戚,吃了塊羊肉後就感覺不適,“感覺喉嚨裡面痛,我們以為被燙的”,到當地醫院,醫生也以為燙傷,只是進行消炎治療,但根本沒用,“後來我們要求做進一步檢查,才發現是異物,當地醫院不敢取,讓我們轉院”。
  王曉華博士說,食管異物的手術,他們科室平均每個月都要做十幾例,其中以老人和孩子最為多見,她提醒這個群體吃一些帶骨頭的肉類時要特別註意,一旦發現進食後不適要及時就醫。拿馬老先生來說,其食道已經兩處穿孔,一旦發展,骨頭將縱隔刺穿,碰到大血管,後果不堪設想。
  (小河陳艷萍)  (原標題:吃塊羊肉 食道兩處穿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