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級貧戶苦過來 盲家孩子捐千萬助學 更新日期:2009/04/05 04:0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彭堯文生前因工作導致失明,痛苦得想了結生命,被朋友一句「看不到也可以生活」點醒, 租房子學易經卜卦算命,靠著卜卦養8個孩子,再怎麼辛苦也要讓孩子上學,等到彭堯文行有餘力,也 代償不吝幫助貧困的人;走過艱苦的日子,8名子女各有成就,集資千萬元成立啟明慈善基金會,將以幫助貧困學童為志業 開幕活動,延續父親為善薪火。 盲父養10口 還是要行善 財團法人啟明慈善基金會常務董事彭淑華,是彭堯文的次女,她說,父親年輕時是車床工 燒烤,26歲那年工作時傷到眼睛,導致失明,過著暗無天日的生活。 當時環境很清苦,彭堯文一個盲人靠算命要養8個孩子很不容易,當時家裡還是一級貧戶。彭淑華 票貼說,媽媽背著孩子,牽著爸爸上街擺算命,小孩子到6歲左右,就當父親的枴杖,小孩子經常迷路,有回還從石硬港(文安里)走到社寮(和平島),差點回不了家。有時候走一整天沒人算命,就 酒店打工沒錢吃東西。 堅持兒求學 一度被譏笑 彭淑華說,小時候很多同學小學沒畢業就去做工,她父親則認為,接受教育才有機會脫貧,經常借錢讓孩子註冊,還被譏「沒飯吃還讀冊」。彭家子女也常被譏笑「青瞑子」 關鍵字行銷,即使成績好,沒錢補習,還要被罰站。 等家裡經濟稍有改善,彭堯文經常買米、買藥寄放在奠濟宮,讓廟方發給貧苦的人。聽到收音機播放孤兒院或哪裡有需要幫助的人,他就坐計程車去捐款。 彭家子女說,父親走過困苦的日子,了解 結婚西裝別人的苦,他在最黑暗時,也曾受人幫忙,因此有點能力就不吝幫助別人。 子女皆有成 不忘亡父志 他們幾個孩子求學路走得艱辛,知道窮人家子弟求學不易,8名兄弟姊妹於是集資1000萬元設立財團法人啟明慈善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辦成立大會,今年打 褐藻醣膠算補助50名貧困學生每人1萬元,讓他們安心就學。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5/78/1hadj.html(此原出處網址已無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節能燈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