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3日電 據國家郵政局網站消息,國家郵政局今日向各省(區、市)發出通知:自5月15日至25日期間,全國各地郵政企業、快遞企業要對所有發往上海的郵件、快件逐件進行重點驗視,提示用戶如實填寫快遞運單,認真核實寄遞物品的品名和數量,對於禁止寄遞或者不能確認安全的物品堅決不予收寄。
  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簡稱“亞信峰會”)將於2014年5月20日至21日在上海舉行。為切實做好亞信峰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確保本次亞信峰會成功舉辦,國家郵政局於5月13日向各省(區、市)發出通知,要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充分認識做好亞信峰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意義,進一步加強領導,強化監管,切實做好亞信峰會期間寄遞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嚴格執行郵政行業安全監管相關法律、法規和規定,加強宣傳、教育和監督檢查,督促指導轄區內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樹立安全責任意識,嚴格落實收寄驗視、安全檢查等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全力保障亞信峰會期間的寄遞安全。要督促指導郵政企業、快遞企業加強安全管理,細化郵件、快件安全操作規程,建立健全安全責任倒查機制,層層落實安全責任。自5月15日至25日期間,全國各地郵政企業、快遞企業要對所有發往上海的郵件、快件逐件進行重點驗視,提示用戶如實填寫快遞運單,認真核實寄遞物品的品名和數量,對於禁止寄遞或者不能確認安全的物品堅決不予收寄。上海市郵政管理局要按照亞信峰會籌委會安全保衛組和上海亞信峰會保障籌備工作協調小組的總體部署,嚴格落實《2014年亞信峰會郵路安保工作實施方案》,落實值班、報告、監督檢查、應急處置等各項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積極做好寄遞渠道安全和服務工作。
  通知要求,各級郵政管理部門要牢固樹立責任意識,加強安全監管屬地化管理,督促指導郵政企業、快遞企業嚴守收寄關口,積極配合公安、國家安全、民航等有關部門加強對郵件、快件的安全檢查,嚴防各類管制刀具、槍支彈葯、易燃易爆品、危險化學品、反動宣傳品等通過寄遞渠道流入上海。上海市郵政管理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對上海地區內部互寄郵件、快件的安全監管,主動加強與相關部門的信息溝通,加強對上海寄遞渠道安全形勢的研判,及時完善相應預案和措施。  (原標題:亞信峰會期間發往上海郵件快件將逐件重點驗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