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胡蝶 通訊員張惠榮 王靜靜 魏新波)武漢公交首次對司機開車時打手機、抽煙等行為,作出50-300元經濟處罰的規定。昨天,新規開始實施。
  武漢公交集團新制定的《安全生產管理規定》要求:公交司機在營運途中,包括路口等交通信號燈、路堵滯留候車等時間段,不得使用手機通話、玩微博和微信、聽音樂或其他與使用手機有關的行為;不得在車廂內吸煙。如果違反,第一次給予口頭警告,並罰款50元;第二次罰款300元;第三次罰款300元,並停崗培訓兩天。對於不按道行駛、無站上下乘客、越站不停、超速進出站、停車爭鬥、酒駕等違章行為,給予50-100元處罰。
  有的公交線路為杜絕司機營運時玩手機或吸煙,與司機簽訂了《杜絕違章行為承諾書》,司機上車前,要把香煙、打火機等物品交給調度員保管,並關閉手機。
  不過,仍有個別司機不自覺違規。昨天新規實施首日,截至記者發稿時,武漢公交集團通過公交車車載視頻,發現4名司機營運時使用手機或吸煙,分別依規進行了口頭警告和罰款50元的處罰。乘客如果發現司機有上述違規行為,可撥打12345投訴。  (原標題:公交司機開車打手機最高罰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