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風靜報道)7月30日,筆者在伊寧好似採訪時獲悉,伊寧第三屆民俗文化旅游節將於8月18開幕,本屆民俗文化旅游節為期六天,將舉辦17項主題活動。與前兩屆相比,本屆民俗文化旅游節有更多新意與亮點節目與市民見面。
  本次第三屆民俗文化旅游節以“絲路花城、風情之都”為主題,分設水蘊伊寧之都、歐亞風情體驗之都、和美活力幸福之都三大板塊。
  8月18日上午,將舉行慶祝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建州六十周年“美麗伊犁、團結跨越、成就夢想”民俗文化藝術巡游,20個步行表演方隊、7個花車展演是當天活動的最大亮點。
  8月19日舉行伊寧市第三屆民俗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暨慶祝建州六十周年歌曲大家唱活動,將有10支合唱隊、9支表演隊伍、6支舞蹈團隊共1500多名演員參加演出。
  8月18日至8月21日,還將舉行俄羅斯民歌篝火晚會、維吾爾民歌演唱會、“美麗伊犁.牧歌歡唱”阿伊特斯演唱會、“美麗伊犁·花兒綻放”回族花兒演唱會、“美麗伊犁、歡樂家園”各民族集體舞蹈大賽和一場盛大的集體婚禮。
  同時,旅游商品、日用百貨、小商品展銷會、第三屆伊犁美食和商品展示大賽、民族服飾和歌舞、“伊犁味道”民俗小吃展示將分別在伊寧市新發地國際廣場、八達賽裡斯廣場、陶瓷城、伊犁河兩岸風景區和喀贊其民俗旅游區賽乃姆演藝廣場舉行。
  除歌舞節目和展示活動,本屆民俗文化旅游節還舉辦自行車騎行、全國速度賽馬邀請賽和首屆國際男子室內籃球邀請賽。以及市民一日游活動,參觀民俗特色濃郁的六星街、俄羅斯風情園、喀贊其民俗旅游區,極具現代氣息的規劃館、自然風光獨特的伊犁河風景區。  (原標題:伊寧市第三屆民俗文化旅游節將舉辦17項主題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