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朝鮮批評日本對朝鮮學校進行“種族歧視”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朝中社1日發表評論批評日本政府歧視在日朝鮮學校的做法,稱這是基於對朝敵視意識而採取的“極端民族歧視政策”。
  社論說,日本政府代表近日在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會議上聲稱,在日朝鮮學校要想領取日本政府補助金,就應該與旅日朝鮮人總聯合會(朝總聯)斷絕關係。這種做法違背人道主義原則,是侵犯朝鮮尊嚴和利益的重大政治挑釁行為。
  社論指出,在日朝鮮學校是被日本強徵的朝鮮勞工受害者後代受教育的地方,是經日本政府批准、由朝總聯合法經營的民族教育機構。從反省對朝侵略的角度來說,日本應該充分保障朝鮮學校的教育條件和教育環境。
  社論說,朝日兩國順應時代要求和民眾訴求,正在為改善關係舉行多方面會談。日本最好看清大勢,認真考慮如果重新對朝鮮民族犯罪將招致何種後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