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桂林10月8日電(歐惠蘭)2014國慶黃金周廣西桂林的家庭游、中短途自駕游、鄉村游、生態游等假日旅游市場火熱,國慶假日期間全市共接待國內外游客122.38萬人次,同比增長5.58%,實現旅游收入13.93億元,同比增長9.07%。
  漓江游覽接待5.33萬人次,同比減少12.77%;龍脊梯田接待8.17萬人次,同比增長14.9%;今年新增的桂林羅山湖水上樂園和玉圭園·環球名勝水上樂園接待情況喜人,黃金周期間分別接待游客8.7萬人次和24.73萬人次。
  在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的關鍵時期,桂林旅游業加快轉型升級,旅游產品由傳統的觀光型向休閑度假等綜合型轉變,受到了中外游客的歡迎。桂林愚自樂園地中海俱樂部度假村國慶黃金周期間客房全部爆滿,游客大多來自國內一線城市和國外。新開業的玉圭園·環球名勝水上樂園也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歡迎,憑藉靠近高速路口的區位優勢,玉圭園·環球名勝水上樂園在這個國慶黃金周吸引了大量自駕車游客,水上樂園親子游特別受到家庭式散客的歡迎,大喇叭、水上飛毯等新奇、刺激的水上項目則讓許多年輕人大呼過癮。
  為緩解國慶自駕游客停車難問題,桂林各大景區周邊增設了臨時停車位近4000個。
  隨著高速公路網的完善和自駕游服務水平的提升,桂林自駕車游客範圍也從以前的廣東、廣西、湖南等周邊省市為主拓展到福建、四川、貴州、江蘇、北京、重慶、遼寧等地,體現了近年來桂林自駕游游客圈輻射半徑強力擴張的勢頭。  (原標題:桂林旅游由觀光型向休閑度假等綜合型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