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儘管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出的“零核世界”受到輿論熱捧,但就連他自己也沒有當真——美國計劃斥1萬億美元實現核武庫全面現代化。老對手俄羅斯也同步推出本國的核武庫更新項目。而近日法國也開展研究,準備用隱形和高超音速技術更新該國的空基核威懾力量。
  美國《防務新聞》1日稱,目前法國的空基核威懾力量由專門改裝的“幻影-2000N”和“陣風”F3戰鬥機承擔,這兩種戰機都可攜帶“阿斯普姆”巡航導彈。法國國防部長勒德里昂透露,法國已啟動代號ASN4G的第四代“阿斯普姆”巡航導彈項目。他表示,該導彈於今天夏季正式開始研製,未來研製成功後可突破2035年之前的各國防空系統。為達到這個目標,它將採用部分頂尖的前沿科技,包括隱形和高超音速技術。
  不過法國空軍參謀長德尼·梅西耶暗示,目前技術條件限制可能導致ASN4G項目最終只能選擇速度和隱形兩大特性中的一種。他更傾向高超音速,因為該技術相對成熟,美國、俄羅斯、中國、印度等都在展開相關工作,而且各國反導系統的探測能力正在快速進步。梅西耶還表示,該導彈研製情況還將直接影響未來法國空基核力量的運送平臺。“如果以7倍音速飛行的高超音速巡航導彈長為20米,它就需要A400M運輸機那樣大的平臺來運載,而非‘陣風’戰鬥機”。
  除了空射巡航導彈外,法國核武庫還包括海基戰略核潛艇。目前法國共有4艘“凱旋”級戰略核潛艇,每艘可攜帶16枚潛射洲際導彈。一名中國軍事專家1日告訴《環球時報》記者,目前法國核武庫仍以海基力量為主,因為水下潛伏的戰略核潛艇生存力更強、行動更隱蔽,發動攻擊的突然性也更大。法國海軍認為,海基核力量需要至少4艘戰略核潛艇組成,其中1艘在外海戰備巡邏,1艘在前往戰備區域或返回基地的途中,1艘負責艇員的日常訓練,還有1艘在基地進行維修和整補。▲   (原標題:法國將研製空射核導彈 可突破2035前各國防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