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上午電 當地時間4日21時30分,mSATA從利比亞撤出的又一批75名中國公民順利辦完通關手續後入境突尼斯。此外,中國駐希腊大使館官員4日說,截至當地時間4日22時,從利比亞撤至希腊的中國公民中,有74人已平安踏上回國之旅,其餘5人也將在近日回國。
  據在現場協助通關的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館工作人員介紹,這75人全部是的黎波里“支柱”鋼廠員工。他們於4日中午從利比亞化療副作用的黎波里乘坐兩輛大巴出發,於當晚抵達突尼斯拉斯傑迪爾口岸。
  記者從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館瞭解到,此次衝突爆發前,利比亞境內共有1200多名外接式硬碟中國人。自7月13日利比亞衝突升級以來,共有878名中國人撤出利比亞。目前在的黎波里以東200公里處的兩座鋼廠還有264名中國務工人員,他們將在米蘇拉塔機場陸續乘坐飛機撤出利比亞。
  目前,中國駐利比亞大使館在距拉斯傑迪爾口岸100多公里處的傑爾巴島設有工作小組,為仍有可能從陸路撤離利比亞的中國公民提供協助。  (原標題:75名中國公褐藻醣膠民 撤離利比亞 已經入境突尼斯 衝突升級以來878人撤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