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孫乾)昨天,市人大代表到宣武醫院和北京急救中心集中視察醫葯衛生體制改革進展情況。北京急救中心副主任劉紅梅在與人大代表座談時建議,將搬抬費用納入急救基本醫療服務項目。
  劉紅梅說,北京院前急救曾經實行過一段時間的收費搬抬,既解決了一批人員就業問題,也滿足了患者的需求。但有關部門認為,搬抬患者不屬於患者基本醫療需求範圍,也沒有相應收費標準,隨後收費搬抬被叫停。對此,劉紅梅表示,在院前急救工作中,搬抬、轉運患者就醫是急救工作中最基礎、最不可或缺的環節之一。
  劉紅梅建議,應建立符合院前急救特點的院前急救收費標準體系,一方面可合理補償急救業務成本,另一方面也可作為急救服務供需平衡的調節,保證優質資源合理利用。並且應建立信息化的收費服務方式,使急救醫療收費直接連入醫保網。
  針對搬抬費,劉紅梅建議,可以採取政府補貼和市場服務收費定價相結合的方式,滿足患者在急救車使用過程中對搬抬的需求。  (原標題:市急救中心建議搬抬費納入醫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