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4日電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今年以來,中國華電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對總部148名處級以上幹部、44家二級單位的73名黨政主要領導做到了談話提醒“全覆蓋”。
  近年來,中國華電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高度重視抓早抓小,強化源頭治理,緊密結合企業實際,採取靈活多樣的形式,結合效能監察、企業巡視、監督檢查和幹部培訓,開展廉潔談話和專門約談,加強對各級企業領導人員特別是黨政“一把手”的教育、警示、管理和監督,做到“耳邊風”常吹、“緊箍咒”常念、“警示鐘”常敲,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止小錯演變為大錯。
  今年11月,為深入學習領會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中國華電黨組舉辦專題研修班,組織集團總部部門主任級及以上幹部和二級單位黨政“一把手”近百人參加學習。集團公司黨組成員、紀檢組組長蔣亮平先後兩次對學員們開展以落實“兩個責任”、依規依紀治黨為主要內容的集體廉潔談話。蔣亮平指出,學習領會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是公司系統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各單位務必高度重視,提高認識,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精神上來。公司系統各級領導幹部要始終保持政治敏銳性,嚴守政治規矩,堅守紅線意識,強化底線思維,勇於擔當責任,做廉潔從業表率。
  為指導公司系統進一步增強落實“兩個責任”的能動性,蔣亮平強調,各單位要切實做到“六個抓”:一是抓導向。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的選人用人導向,形成良好的選人用人機制,打造一流的幹事乾凈、敬業愛業的華電幹部隊伍,助推華電事業永續發展;二是抓教育。堅持以每年開展的反腐倡廉宣傳教育月活動為載體,強化警示教育和廉潔從業教育,牢築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努力形成不想腐的自律機制;三是抓制度。各二級單位要根據集團黨組印發的落實“兩個責任”的實施意見,結合企業實際制定具體辦法,確保“兩個責任”在企業落地生根;四是抓配套。健全責任分解機制,完善權力監督和制約機制,建立檢查考核機制,以不斷深化的長效機製為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供保障;五是抓懲處。強化紀委(紀檢組)監督執紀問責和查辦案件力度,鐵面執紀、保持震懾,形成不敢腐的高壓態勢;六是抓表率。各級企業領導人員要勇於擔當,做民主決策、轉變作風、團結和諧的表率,形成風清氣正、團結創業的政治生態。
  今年以來,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對總部148名處級以上幹部、44家二級單位的73名黨政主要領導做到了談話提醒“全覆蓋”,對所屬部分二級單位及總部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個別二級單位業務部門負責人等20餘人進行了專門約談,提醒和幫助黨員領導幹部不踩“紅線”、不碰“高壓線”,提高廉潔從業意識,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原標題:中國華電對二級單位73名黨政主要領導談話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