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報道
  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回憶錄《艱難抉擇》10日發行,一系列新書推介隨之啟動。
  高調出版新書,全面回顧外交履歷,密集接受媒體採訪。輿論認為,希拉里有意借新書“試水”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從而作出最終抉擇。
  民調顯示,如果希拉里參加民主黨黨內預選,現階段她將成為最受歡迎的民主黨總統候選人。這名現年66歲的前國務卿近期頻繁接受採訪,稱有意參加兩年後的總統選舉,但尚未“下定決心”。
  配合新書出版,希拉里本周將前往紐約,芝加哥,費城,華盛頓等地,向讀者展示她對自己“務實外交決策者”的定義。
  希拉里的一名助理告訴路透社記者,公眾對新書的反應將成為幫她判斷是否參選的重要“風向標”。新書推介“可以讓她把腳趾伸進水裡而不至於被淹,”這名助理如是說。
  圖書代理商基思·厄本直白地把《艱難抉擇》稱為“競選之書”。他認為希拉里選擇這一時機出書,為角逐白宮造勢的意圖相當明顯。“她想做的就是把履歷直接擺那兒,然後繼續去做別的事。這就是現在出書的原因,”他說。
  曾經擔任美國現任國務卿約翰·克裡2004年競選總統策略顧問的鮑勃·施勒姆認為,希拉里其實已經決定參加黨內預選,而且瞄準了美國首任女總統的寶座。而出書“不過是整個過程的第一環節”。  (原標題:希拉里借新書“試水”逐鹿白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