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獲江嫌所竊的119面大小不等的金牌。(圖:臺灣《聯合報》/記者蔡家蓁 攝影)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金門11月中發生的李光前將軍廟等3廟宇共119面金牌失竊案,警方在案發48小時內,抓到行竊的大陸背包客江姓嫌犯,江某拒絕供出贓物下落,警方花半個月終突破心防,3日由江某帶路,在金城海濱公園岸邊的石頭縫裡起出已被搗爛的金牌,全案宣告偵破。
  金城分局表示,這件金門有史以來最大的廟宇金牌連續偷竊案,發生在11月16日及18日,李光前將軍廟等3廟宇受害,損失金額約新臺幣24.5萬元,項目小組依現場採獲跡證,在金城某旅館拘提從大陸入台行竊的江嫌到案。
  江嫌到案後拒絕交代進入金門後的行蹤、犯案經過與贓物下落,案情一度膠著。分局長顏榮泰多次率領項目小組勸說江嫌,3日下午終於突破江嫌心防,江嫌帶領項目小組人員到金城海濱公園岸邊石頭縫裡,順利找到全部的金牌。
  警方說,江嫌原本要來金門打工,但盤纏不足,發現金門四處多是無人看管的廟宇,神明皆配掛金牌,起歹念行竊。江嫌坦承,那幾天多睡在金城海濱公園旁自行車道鐵橋下,贓物就近藏於岸邊石頭縫,打算帶回大陸變賣。  (原標題:金門廟宇119面金牌案偵破 大陸竊犯秘藏岸邊石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ntitawle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